姜户川小猴Orz

心声有否偏差

【跟前男友居家隔离十四天】6.1第六天,要甜了要甜了

仅供娱乐,请勿上升真人,求你


第六天.


他冷静下来又去找了Archibal。


属于是最口是心非的那类人,上一秒吵架吵红了眼说你的事我不想再管了,下一秒一瓶燕麦粥喝完还是放不下,又给故事里的另一个参与者打了电话。


人总是事情过去才知道分析的,千百种错过最后绕不开误会一场,他不是不信刘昱晗,也不是完全信那张照片,说到底,还是凌虐欲作祟。


我爱你,我不想爱你。


Archibal没接,等待音响了两声自动挂断,刘宇宁很不耐烦的搁下手机,思索再三又打过去给肖宇梁,研究怎么处理刘昱晗跟Archibal的事。


他想把Archibal从盛世拽下来,这点跟肖宇梁曾舜晞达成共识。


挂了电话已经是傍晚,云层在望向窗外之后化成了丝绸,他做了会儿思想斗争,挣扎许久还是爬起来做了饭,中午的燕麦粥不管是分量还是味道都实在一般,又没吃早餐,起身的时候两眼都一黑,好半天才缓过来。


饭是来不及煮了,恐怕还没熟他就要饿昏了,先前买了做早餐的速冻馄饨还剩半盒,凑合一晚上也不是不行。


解冻的时候刘宇宁清点了一遍搁在橱柜上的速食,如果不算那盒燕麦粥的话一盒也没少,厨房在他来之前没有用过的痕迹,可想而知刘昱晗应该是没吃什么。


他若有所思半响,骂骂咧咧的嘀咕自己跟带小孩没差,又切了碟桃子跟馄饨一起上桌,他自己那碗馄饨端回书房,剩下的就搁在餐桌上,拿笼龛罩着,敲刘昱晗的房门喊他吃饭。


没回应,不知道是赌气还是什么,刘宇宁撇撇嘴,心说你跟Archibal也是有几分像,都他妈的不理我。


他也懒的多叫,往碗碟下面压了张字条,很敷衍的三个字,自己吃。


回了书房Archibal一个电话打到他开了静音的手机上,已经响了许久,接起来那边上来第一句话就是Hi bro,怎么才接?喊的刘宇宁生理性反胃。


我跟你很熟吗?他刚想一句话噎过去,就听见那边接着开了口,背景音杂乱的要命,酒杯碰撞裹挟着震天的打碟狂欢声音,他不由得感叹还是你们会玩,我们卧室书房两点一线,你们齐聚一堂难忘今宵。


密接,都是密接。


“bro,记不记得我上次跟你说的,我很喜欢的那个男孩。”那边似乎喝了点酒,声音很黏,刘宇宁勉强听懂。


他一边打开电脑录音一边腹诽这人酒品好差,喝醉了找陌生人发疯,然后突然反应过来,他把他当成了什么人。


估计是那通电话,让他俩的聊天框直接上升至常用联系人板块。


人醉了不好找陌生人说醉话,但是熟人可以。


“Oh,当然。”他一口标准英腔信手拈来,刘宇宁承认自己有赌的成分,“你把他追到手了?”


“喔不还没有。”那边一点疑心不起,大概又灌了两口酒,咕嘟咕嘟的像鱼吐泡泡。


他又想起高中时期他跟刘昱晗暧昧不清,晚自习前喊了肖宇梁曾舜晞去吃人均十三的酸汤扯面,他有专业课,借口母亲送生活用品溜走,在校门口奶茶铺子遇见刘昱晗点了两杯奶茶等取餐,见他提前赴约,笑着将递过来的其中一杯奶茶塞到他怀里。


“诺,我优惠券快过期了,算请你的。”


一杯抹茶麻薯生打椰,一杯云朵芒果青,奶霜三分糖。


他没当场坦白不爱喝奶茶的事实,却也不好一直拎着不喝,对着吸管吹泡泡的时候刘昱晗瞥了一眼过来,说哥,你是小鱼吗?


为爱走钢索都简单,何况一杯奶茶。


“他好像还对他前任念念不忘,这么多年了,一点儿消息没有,我还以为他已经守寡了,结果不知怎么的,到北京一趟,又旧情复燃了。”


刘宇宁说Hello你可真会说话。


曹贼我还没骂你,喜欢人妻就算了还好意思说我归西。


“也不知道他前任是信了还是不信,反正啊,要是不信,他自己也解释不清的。”


刘宇宁眉梢颤了颤,问怎么说,我很想知道你要怎么追到他。


还是谨慎,刘宇宁不确定Archibal的朋友知不知道那张照片,也不确定这人到底有没有醉到人畜不分意识模糊的程度。


他只希望Archibal姑且保持这个状态别喝,别一会什么也没问出来就昏过去了,不能白陪着那么久。


“就是发了张照片给他前任,就我手机锁屏那张,做梦素材都跟他前任共享了,要不是他前任在群星做运营官威胁太大,我还真不舍得给出去。”


谢谢你对我业务能力的肯定;刘宇宁咬牙切齿,这会儿唇角不疼了,虽说他权利还没通天到燕雀也能说成凤凰的程度,但叫人下地狱,你爬也别想爬上来。


Archibal是不傻,这刘宇宁要承认,可他喝了酒智商就直线下降,刘宇宁也这样,他大学时期不夜城买醉,曾舜晞从金融院赶过来捡他,走到半路抱着电线杆喊刘昱晗的名字,曾舜晞拉了一会拉不开,索性喊肖宇梁过来录视频,现在还放在几个人微信收藏里。


期间遇到几个同校校友,认出曾舜晞是讲有效前沿相交和证券组合那页PPT的同届优等生,寒暄了几句问地上那是谁,曾舜晞人美心善替他编名字,隔壁音乐院,刘闪电,笑的肖宇梁手机没拿稳,很倒霉的摔碎了屏。


后来他声带磨损从音乐院转到金融院,愣是戴了半学期口罩不敢摘。


你说你打电话给谁不好,偏偏要打给刘宇宁,英语完形填空选错误答案都没这么准,别人顶多敷衍两句就挂掉,他不仅听他还陪你聊,他不仅聊他还给你全程录音,然后你俩说不定就能在法庭上见了。


“说来也可惜。”Archibal又灌了一口酒,刘宇宁吃着馄饨,很温柔的提醒他慢慢说别着急,少喝酒多说话。


“那天晚上好不容易撞到一次他喝闷酒,结果刚脱了个衣服,房东就找上门给他送电热毯,我翻窗户还崴了脚,敷了两天药才好。”


刘宇宁竭力控制自己的语气稀松平常,问是吗,所以你没睡上他?


他知道Archibal有刘昱晗住处的钥匙。


“当然没有。”那边尾音带着惋惜,“他对谁都是那副模样,中国话叫守身似玉,我还以为我是特殊的那个,结果除了工作话都说不上,一点机会没有。”


“没了吗?”


“没了。”


他终于忍不住将调羹一撂,还是那口标准的英腔,字正腔圆骂了声F**K。


你他妈的。


刘宇宁挂了电话停了录音,默默叮嘱Archibal要好照顾自己,记得按时喝酒,不舒服就多抽烟,每天好好熬夜,天冷就多穿几件短袖,过马路的时候别忘了玩手机,别辜负爷的期待。


馄饨还剩几个,他也没心思吃了,把录音复制了几份备份,又给肖宇梁曾舜晞各发了一份存档,然后端碗起身,出去洗碗。


餐桌上的馄饨桃子还在,只是早就凉透了,纸条的位置也没变,大概是没人动过。


他愣一下,眼神落向主卧的房门,试探似的喊了声刘昱晗,没人回应。


刘宇宁,刘昱晗说到底,不欠你什么;他把馄饨全部倒掉,就着洗碗的水声骂自己,说有必要这样吗?


你不就是想看他哭,想听他道歉,你委屈,他就不委屈了吗。


操你妈的刘宇宁,你就他妈逞一时能耐算了


碗碟洗净摆上架子的时候,刘宇宁腾了只手从橱柜上拿了手机给刘昱晗发微信。


对不起。


[未完待续]

评论(47)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